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差不多”与“爱较真”

2015-11-14 08: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5日,南宁通信段田东高铁通信工区工长陈庆军带着徒弟马云松来到田东北站,开展机房地线质量验收工作。陈师傅是出了名的“爱较真”,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小马,你测量的贯通地线阻值合格吗?”陈师傅问道。

“嗯……还行吧,差不多。”职工马云松支支吾吾地回答。

“差不多?到底是多少?”陈师傅追问道。

“差不多是1.1欧姆。”小马一边收拾仪表,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

“我们的标准是小于1欧姆,现在数值偏大,你还说没事?”陈师傅三步并作两步地走过去亲自核对数值。

随着南昆客运专线联调联试工作的开展,机房地线质量验收成为该段当前重要工作。地线质量是否达标关系到防灾系统的稳定,尤其是在多雨的夏季,如果地线阻值不合格,将会导致防灾系统易受雷击而瘫痪,造成通信中断,影响行车安全。

为此,陈师傅丝毫不敢马虎。他先做好防护措施,然后拿出地线测试仪,选择好量程,接入测试点开始测量。每个测试点他都要测3遍,只要有一遍数值不合格,他就对地线进行全面“体检”,找出原因并及时修理。

“小马,你快过来看,这贯通地线和扁钢之间的连接点已经超过标准规定了,连接点过多会导致阻值偏大,这多出来的0.1欧姆就是它造成的。”

小马惭愧地笑了:“陈师傅,我刚才还觉得你太死板,现在看来,我得好好学学你这较真劲儿埃”

周璐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