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青工建言献策提供平台

2015-11-13 07:3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王志武

(通讯员王志武)10月30日下午,一场本该出现在大学校园里的论文答辩会在无锡站机关六楼会议室里举行,来自该站一线的12位青年职工通过“论文论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进行答辩,充分展现学习积累、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能力。

随着近年来该站新入路大专院校 毕业生增多,如何尽快将他们从学生培养成合格的铁路职工,成为该站党委急需解决的问题。

为了让青工在入路后还能保持积极昂扬的心态,养成读书、写作、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今年5月,无锡站在办公网下发《关于举办无锡站首届“读书、建言、成才”青工调研论文竞赛活动的通知》,围绕“如何利用新媒体平台实现青工技能提升”“遏制青工‘两违’现象的分析与思考”“对优化车站作业方式、作业流程等方面的研究与探索”等12个课题,要求35岁以下所有青工结合自身工作和体会进行调研,撰写一篇论文。

根据该站安排,5月至9月是调研创作阶段,9月至10月是上报评审阶段,10月至11月是答辩评奖阶段。最终,活动共收到论文42篇,12篇论文入围最后的答辩环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