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体检报告细心讲 急救知识一一传——路成都铁路局职工健康医疗列车巡回义诊活动侧记

2015-11-12 09:0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本驹

本报记者石本驹

李师傅在职工健康医疗列车巡回义诊中查出甘油三酯、血糖及低密度脂蛋白偏高,一看有三个高,以为自己得了“三高”,直到近日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举行的体检报告解读会上,经专家细心分析才解了心头的疑惑。

11月9日,针对近期开展的职工健康医疗列车巡回义诊活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们再次来到一线,首站在遂宁举行体检报告解读会,“一对一”地为铁路职工解读体检结果、指导自我健康管理。

今年以来,路局组织职工健康医疗列车先后奔赴宝成、成遂等铁路沿线站区,将医疗送到了一线。不少职工都像李师傅一样,或对医学专业术语一知半解,或对体检结果忧心忡忡。在获悉举行体检报告解读会时,前来咨询的职工挤满了整个会场,他们围坐在专家咨询台前,针对自己的体检结果及病史提出了各种问题,有的更是拿来了以往的就诊记录……原本看不懂的专业术语,在专家们的解读下不再那么晦涩难懂。“我们在体检中发现一些铁路职工常见疾病,针对这些常见疾病组织相应的健康小知识讲座到基层站点宣传。”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专家曾红莲提醒职工,千万不能轻视体检结论和建议,更不要忽视主检医生提出的各种干预、预防和治疗措施,而应根据体检报告建议尽快到医院就诊。“刚才看了医生做心肺复苏示范,确实收获很大,在工作和生活中都非常有用。”一名站区职工说。当日下午,医院的专家和工作人员还来到活动现场,手把手地教职工日常急救知识。

接下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伍将再次从成都出发,行程千余里,陆续到达成、成昆、宝成沿线15个站点,为今年参加路局医疗巡诊的2000余名一线职工解读体检报告,开展日常急救训练。

图为一线职工正在向医生学习日常急救知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