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电务段诊疗入冬设备确保安全畅通

2015-11-11 14:5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治国

11月份以来,在寒冬到来之前,洛阳电务段组织段技术业务科室、一线车间班组上下联动,在该段1500多公里管辖范围内,全面打响信号设备入冬前的检查整治攻坚战。

信号设备地处铁路沿线,深受季节气候环境变化影响。针对室外信号设备,该段组织车间班组对全部设备进行一台不少、一个部件不漏,采用眼观、锤敲、电测、回访等方式,由表及里进行拉网式检查整治。特别对于寒冬时节道岔三杆、轨道引接线等易冻、易裂、易断部位,该段采取钢丝刷去污,棉纱擦拭后,逐段检查有无裂纹及伤痕;对于冬季气温变化钢轨伸缩造成绝缘破损、轨缝超标的轨道连接处,用万用表对每一处进行绝缘测试,并及时和工务部门沟通联系,调查走访管内轨道电路结合部设备运用情况,集体磋商提出整治计划及措施。

该段对入冬设备检查建立专项问题库,按照检查日期、检查人、整治人、整治措施及效果、复验人几个小项全部登记,确保设备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段、车间每周召开一次入冬设备诊疗会议,对站区发现的共性问题推广全段,集中检查整治,对有效整治技巧广而告之,提升设备整治效果。对于入冬设备检查中,班组一时处理不了的问题,班组在逐级上报的基础上,班组、车间、段分别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对设备疑难问题集体攻关。 

连日来,该段车间班组对管内126个站区信号设备全部进行了检查整治。另外,该段还把冬季设备问题集体会诊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并利用微机监测调看和日常人工巡视两种方式,密切关注冬季时节信号设备运用变化,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整治措施,确保信号设备在冬季的安全运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