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干部流动哨”止“溜”有实招

2015-11-11 09:5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发峰

近日,安康机务段针对担当牵引区段长大坡道多、专用线调车作业多,列车溜逸风险较高的突出问题,专门设置了“干部流动哨”,采取行车滚动检查、跟班添乘、蹲点假设等手段,牢牢卡死机车溜逸难题,确保行车安全。

  该段组织安全、运用、整备等部门管理干部召开列车溜逸专题风险研判会,结合担当区段线路纵断面、站场环境、机车操纵特点和作业易失误环节进行综合研判,重点查找有坡道的车站停车、库内整备、出入库挂车溜逸风险隐患,特别是高坡区段被迫停车、区间救援、弓网停电、制动机故障及单机无火回送等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溜逸风险,重新研究制定了列车溜逸防控措施,细化修订了《防止机车车辆溜逸管理办法》、《高坡地段操纵办法》等4项制度,并以“行车操纵提示卡”的形式发放给每一名机车乘务员,促使乘务员准确掌握列车防溜要点。

为了确保现场有序可控,该段专门设置了“干部流动哨”,组织全段67名安、运、教管理人员,成立了行车安全滚动检查、库内滚动检查、关键人添乘检查组、跟班作业检查4个组,分别深入阳安、西康、襄渝线关键站点、区间加强抽查,通过添乘、蹲点、跟班作业、摆放“检”字牌等方式,全天侯、随机监视机车乘务员标准化作业情况、库内调车作业情况及站、库停防溜情况,并加大机车LKJ运记文件、6A视频检索回审分析力度,对存在问题及时曝光处置。

11月份以来,该段仅各级干部深入点、线检查121人次,发现和处理各类隐患45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