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合一手术”顺利完成

2015-11-11 07:4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王欢王振兴

(通讯员王欢王振兴)近日,新乡站信号联锁设备换装及新乡站至新乡北站间自动闭塞改造施工圆满结束,新的信号联锁设备投入使用后,进一步提升了新乡站列车运行的安全系数和运输效率。

新乡站是京广、新焦、新菏3条铁路线的“咽喉”。信号连锁设备是车站运输指挥的“大脑”,本次施工将换装先进的计算机联锁设备,因此被称为车站的“脑部外科手术”。 本次施工还将对控制全站156组道岔的184架信号机等设备进行换新,信号机如同控制道岔的“神经元”,因此被称为车站的“神经移植手术”。此外,新乡站至新乡北站间的自动闭塞设备将升级,新乡站至新乡西站新建的联络线下行将开通运营,如同新增了一条“手臂”,因此被称为车站的“关节再造手术”。

新乡车务段作为施工重要参战单位,围绕施工工作,重点做好施工配合、前期培训、乘降组织等工作。为确保施工万无一失,该段技术部门制订了详细周密的施工方案,对时间地点、影响客车范围、列车限速及行车方式、设备变化等18项内容进行重点明确,让每一名施工人员做到“施工要点清、施工关键明”。该段教育部门提前一个月组织新乡站北运转车间干部职工围绕非正常情况下引导信号、引导总锁闭操作、区段故障解锁、改变列车运行方向、进路故障解锁等方面的内容开展理论及实作的业务培训,为“三合一手术”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