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清剿”危树为运输“清道”

2015-11-11 07:4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徐春明 通讯员李芮 曹磊

(通讯员徐春明通讯员李芮曹磊)近期,郑州铁路局对铁路沿线危树进行科学规划,合理修剪。这既消除了危树折断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又保证了铁路沿线绿色长廊的景观效果。

郑州局抽调机务、工务、电务和供电等部门成立危树调查组,联合对管内危树进行逐条线路检查登记,分轻重缓急、科学制订危树整治方案,真正做到组织合理、安排有序。这个局根据线路情况,对危树进行登记造册,做到一条线路一本册子,对每棵树木都心中有数,最大限度消除危树隐患。

他们根据林木施工特点,制定出台了《林业现场作业环节安全风险控制重点》《林业施工安全作业指导书》等5项制度,利用秋季林木生长休眠期,集中人力物力加快危树处理。郑州建筑段实行管理人员跟班作业制度,加大危树处理力度,严防清理过程中造成影响安全行车的事故。四季度以来,郑州建筑段共计清理沿线危树1.17万株,清除林带垃圾700余立方米。

与此同时,这个局以建筑段为单位,实行危树处理安全包保责任制度,要求职工每周检查重点线路、每月全覆盖管内线路,加大雨天、大风等恶劣天气下的巡视力度,密切监控线路两侧林木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理危树或倒树侵线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