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了优质供电——重庆供电段配合成渝客专重庆北至井口区间施工侧记

2015-11-10 09:2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秦立宝

“大家在进行监管时一定要注意接触网安装和调整过程中未按规定使用力矩扳手,且使用的力矩不符合技术标准。小夏,你继续跟我一起负责6号支柱的盯控。”10月30日,刚刚安排完当晚监管任务的重庆供电段重庆北接触网检修工区工长阮中东特意嘱咐职工。

重庆北至井口区间作为成渝客专引入重庆枢纽的关键区间,也是该段成渝客专施工监管验收任务最繁重、艰苦的区段。该区间是夜间施工,原既有线作为渝怀线的一部分,没有达到成渝客专设备参数标准和运行速度要求。该段配合施工单位对该区间接触网设备进行相应的配套改造主要是井口站既有线的改造。为了该区间施工监管配合顺利开展,该段及早安排,提前介入。

在8月12日开工之前,该段就对该间施工组织和准备情况与施工单位对接——了解施工信息,召开施工监管配合协调会、准备会、总结会。该段相关业务科室认真指导,积极做好工程材料准备,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设备参数达到技术工艺标准。重庆北供电车间为了确保施工顺利推进,备足人员,同步跟进,配合施工,该车间9月暂时停止了既有线的运行工作。

针对施工单位对既有线施工不熟悉的情况,该段上到段领导班子下到车间、工区,全面做好这场攻坚战的准备。该段段领导多次到现场指导,重庆北供电车间也多次与施工单位对接。就这样,施工单位从一开始对工作流程的生疏到后来工作流程步入正轨,能够提前1个小时左右完成当日工作,同时,施工质量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在施工监管配合期间,该段组织有力、分工明确。每天工作中至少保证1人深入现场指导、盯控一个梯车组。施工监管配合小组认真做好每日监管配合作业安排,施工监管配合负责人根据作业计划图示分工安排各小组作业人员工作,提出安全卡控重点。每日作业结束后,及时填写日报,召集各小组人员召开日小结会,总结分析当日完成工作进度、质量和安全情况,提出次日作业安排及卡控措施。

该区间监管配合都是在夜间进行。10月30日,在施工监管配合现场,本次施工监管配合人员、该段重庆北供电车间技术员刘颖告诉笔者:“本次施工监管配合中,我们车间主任李世平和重庆北接触网检修工区工长阮中东两人非常辛苦。他们提前一天和施工单位一次又一次地对接作业方案,一遍又一遍地交流工作细节。不管是周六、周日,还是其它节假日,只要施工单位有工作需要,他们都随叫随到。工作量最集中的时候,他们曾连续跟班4天,阮中东还放弃了2个周末的休息时间。”

面对艰巨任务,该段干部职工不辞辛苦,积极投身于该区间施工监管配合工作。“我们不怕作业时间长、不怕任务有多苦,只要能把线路整治好,设备参数达到技术标准,保证安全优质供电,成渝客专按时顺利开通,再苦再累也值得。”阮中东说。

“正是他们这种高度负责的态度,正是他们这种迎难而上的决心,正是他们这种细致入微的工作方法,使得该区间承力索更换得以顺利快速推进、设备参数达到规定技术标准。”重庆北供电车间党总支书记刘万龙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