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消防演练防患于未“燃”

2015-11-09 22: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茹峭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1.演练前期培训.JPG
  • 2.演练现场.JPG
  • 3.演练总结.JPG
下一个

11月9日,正值全国第二十五个“119”消防宣传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主抓,运输处安全部门牵头,组织电力机车队、内外勤工队休班职工70余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上午9点,全体参加消防演练人员齐聚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学习室进行演练前的培训和学习。运输处安全监察长李子利首先宣读了组织此次消防演练的目的和意义。运输处安全监察室主任孙建华随后向全体参练人员对此次演练的具体步骤和要求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运输处实际强调了消防演练的注意事项。

在演练之初,运输处安全监察室提前为运输处各单位下发了消防安全手册,对消防安全的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提前预习。演练开始后,按照预案分工及处置流程,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及时成立临时指挥部,及时火灾报警,并指挥救援、疏散、警戒等职能小组迅速开展初期扑救、人员救助及职工疏散等应急工作。演练活动中,面对职工宿舍突发火情,运输处管理人员、参练职工分工明确,沉着应对,密切配合,有效化解了突发火灾可能会给广大职工带来的威胁。 

整个演练过程科学合理,有效检验了运输处消防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以及安全救援中的统一指挥、高效协调和各部门的紧密配合。既提升了运输处各单位突发火灾后初期扑救效果与应急救援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为吸取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做好运输处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党委于“119”消防宣传活动期间扎实开展消防演练、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自防自救能力,强力化解消防安全隐患,为冬季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茹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