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徐铁路客运专线商丘至徐州段全线铺通

2015-11-09 10:4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学亮

11月8日下午16时,随着建设者将最后一对500米长轨条缓缓送入承轨槽,通过引入京沪联络线与徐州东站接通,标志着郑(州)徐(州)铁路客运专线徐州至商丘段提前11天全线铺通。

中铁十二局集团三公司郑徐客专铺轨项目部承担的郑徐客专徐州至商丘段铺轨任务,分别途径商丘站、砀山南站、永城北站、萧县北站、徐州东站9个车站,共计330铺轨公里,占全线铺轨里程的50%。

面对施工战线长、任务重,只有63天工期的长轨铺设工程,郑徐客专铺轨项目部在铺轨工程开工之前,充分考虑影响工期进度的不利因素,超强配足生产要素,不仅投入2套长轨放送设备和2套长轨牵引设备,而且引入6台机车用于铺轨大列运输,并成立专业维修队,对所有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同时,对所有管理、作业人员进行了业务强化培训。9月6日,正线铺轨通道最后一个障碍被扫除后,在铜山线路所顺利铺下郑徐客专“第一轨”。

铺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牢牢抓住施工组织管理这个龙头,以一切为铺轨让路的总体思路,按照“把时间排满、把要素用足”的施工管理理念,对铺轨进度周密谋划,制定了从装轨、运输、现场铺轨到设备检修等各项工作流程作业时间卡控节点,坚持每10天进行一次考核兑现。同时,对调度运输实行动态管理,每个铺轨龙头都有一名副指挥跟班作业,随时掌握铺轨作业动态,协调解决现场出现的问题,确保了各作业队伍在线上有条不紊进行铺设施工。铺轨伊始正值高温炎热,长轨受热涨轨,对运输和铺轨均受影响,导致铺轨进度不尽人意,经过优化施工方案,他们调整铺轨时间,提早长轨大列发车时间,保证在天刚亮的时候到达铺轨现场,工人提前进场施工、中午休息,避开高温时间作业,铺轨速度得到了有效提升,每天轻松完成12公里的铺轨任务。

在整个铺架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安全有序、质量受控、进度超前,多次受到监理、业主单位与上海、郑州铁路局的表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