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站鏖战今冬第一场雪

2015-11-06 16: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艳丽

“去、去、去,我命令你赶紧回去休息!”“书记,没事儿的,一会儿雪小点儿了再说。”已经是6日的上午10时,甲班值班站长袁清辉在南头岔区足足奋战了21个小时。

11月5日中午,集宁如约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看着纷纷扬扬飘落的雨夹雪,早上刚下夜班,眯瞪了一会儿的袁清辉坐不住了,披上棉大衣径直向南站走去,方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由集宁站管辖的集宁南站是全局旅客运输的交汇站、枢纽站,日均接发旅客列车40.5对,涉及5个方向的客车分流任务。面对10年来的最强降雪,一旦线路因此发生堵塞,将给全局造成车流不畅,直接影响旅客的出行。集宁站全体干部职工以雪为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奔赴包保区域,全力投入到战雨雪、保安全、保畅通的紧急任务中。雪铲、喷灯、吹雪机齐上阵,棉大衣湿透了,双脚麻木了,额头的冰凌分不清是雨雪还是汗水。清好了一组一组道岔,排列好一条一条进路,有序接发一趟一趟的列车。

风雪不停,战斗不止。雪仍在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