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向阳花般的郑大姐

2015-11-06 08:5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太好了,郑大姐成功入选了!”通过微信为乌海车务段五原站客运值班员郑家清投票的售票员包洁高兴地说。前不久,在全路第五届客运系统职业技能大赛上,郑家清被评为客运值班员工种优秀选手,这一消息在乌海车务段五原站引起了强烈反响。

今年47岁的郑家清是全路第五届客运系统职业技能大赛300余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工作时间最长的选手。她两次获得呼和浩特铁路局技能大赛第一名,3次被评为乌海车务段先进生产者。无论是学技练功还是服务旅客,她都是五原站的“一姐”,被大家称为郑大姐。

五原站是包兰线上的三等站,一年四季来往旅客以农民和外出务工人员为主。一些旅客携带行李多,进出站不方便。为方便旅客进出站,郑家清经过反复琢磨,带领班组职工为旅客提供爱心帮扶服务,提前对携带行李较多的旅客进行登记,免费为旅客运送行李。

为准确无误地回答旅客的各种咨询,郑家清工作时随身携带着笔记本,里边记着她总结的旅客常问的问题。“一句问候、一个笑脸就会使旅客感到亲切。”这是郑家清经常对班组工友说的一句话。

五原站所在的五原县有着全国“葵花之乡”的美誉,有人将郑家清比成向阳花,无论春夏秋冬,她都笑脸相迎旅客。

李伟

编后把笑脸留给旅客,把倦容留给自己。郑大姐的笑容是服务旅客的方式,同时也是一个窗口,展示着铁路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郑大姐好似那田野中的向阳花,迎着太阳微笑着,成为往来行人眼中的美好风景,为人们带去快乐和舒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