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拉网式”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2015-11-04 10:0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近日,安康机务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消防隐患“合围攻坚”行动,拉网式排查各种火灾隐患,防止机车、设备“上火”,切实为冬运消防安全打造好“防火墙”。

这个段在消防隐患“合围攻坚”排查整治活动中采取各车间、科室自查自纠,段防火委员会平推检查督导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全段配属的271台机车的高压室、电器间、动力间、司机室的油污及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并对全段371台固定动力设备和段管范围的电气线路、照明设施、采暖设备进行全面整修,坚决排除各种火灾隐患。职能部门还对油库、材料库、信息中心机房、锅炉房等主要生产及办公场所的灭火器、灭火器箱、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更换到期、破封、失压、失效的灭火器材。

在消防隐患整治活动中,该段要求各个部门都建立了消防整治专门台帐,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记录,并指定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段防火委员会组织检查督导组对全段的消防整治工作进行平推检查督导,对于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下发《督办通知书》,要求责任部门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督导组进行销号。

截至目前,该段共整治各类消防隐患64个,更换失压、到期的灭火器18具,修复灭火器箱11个,有效消除了生产关键环节的消防隐患。(李战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