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安全预警筑牢冬运现场安全风险链

2015-11-04 09:2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成龙

本报讯(通讯员姜成龙)“我再强调一遍,大风雪天气列车运行途中检查弓网需上车顶作业时,添乘干部一定要重点做好卡控申请停电-命令确认-验电接地-车顶处理-撤除接地-请求销令-试风开车等作业程序,坚决杜绝标准化作业程序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10月29日,集宁机务段集宁运用车间主任姜惠山,利用生产交班会组织车间干部学习段发冬季安全风险预警通知内容时这样郑重地强调。

针对冬季气温降低,现场不安全因素增多,安全风险防控难度增大等现实情况,集宁机务段主动抓实“四预”管理,深入剖析本段近年来冬季发生典型安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认真吸取全路冬季安全生产典型案例教训,结合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在科学预判风险等级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包括冬季劳动人身安全风险、客车安全风险、设备冻害安全风险等8个大项、72个小项的《冬季安全风险预警通知书》,要求各车间、各科室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充分了解每一项冬季安全风险预警内容原因描述和安全风险预控要求及措施,全面排查识别、研判各工种、各岗位可能存在的突出安全风险,及时制定有效管控措施,彻底解决安全突出隐患和惯性问题,确保冬运安全运输生产稳定可控。

该段督促运用系统各车间紧盯“三个出行”目标,结合新《技规》、《行规》实施,优化完善各类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预案,保证各次客运列车安全正点开行、到达;整备系统各车间以“五防”为重点,开展机车质量安全专项普查,加强运用机车轮对、轴承等安全关键部位质量瑕疵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所有运用机车质量动态达标;设备车间和救援车间重点对特种设备、救援设备、电气试验设备、轴承检测设备、探伤设备和机械动力设备及域外采暖设备进行检查整治,保证工作性能良好,安全可靠运行。

他们加强了对机车乘务员、120故障咨询技术员、机车调度员、派班调度员、救援列车及救援队等关健人员的培训及实战演练,确保熟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及时科学合理、安全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