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抓细节保冬运安全

2015-11-04 09:2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成龙

本报讯(通讯员姜成龙)为确保冬运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集宁机务段结合冬季火车行驶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加大了对职工的培训力度。内容涉及火车驾驶中两名司机的配合、较难行驶路段的操作方法等,有效提高了职工们对于安全规章制度的意识和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

集宁机务段负责呼和浩特铁路局65%客车和72%的货车。承担的工作是铁路行业技术含量最高的。铁路行业对于安全生产的特殊要求在该段负责的工作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平时,该段就坚持为让一位火车司机每周都能参加至少一次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火车驾驶的原理和应急情况的处理等。在实际操作中,他们也通过层层的制度设计确保安全行驶。

冬运开始以来,他们着力防止火车司机间断了望、精力不集中和机车监控仪故障、机车带病上线等现象的发生,加强了列车制动试验和对列尾装置的使用。要求出入库、挂头、单机转线、调小机车动车时必须试验机车制动装置作用是否良好,确保现场作业有序可控。

他们要求干部职工把冬运安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克服麻痹松劲情绪,特别是把旅客列车,专特运列车、临客列车安全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严于一切的位置,抓小防大,全面深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负责、岗位负责制,切实为冬运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

同时,他们对机车质量进行了再次全面整治,从每一个细节上严格把关,切实消除质量隐患,确保机车供应和设备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