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提前布控大轨缝整治“防寒战”

2015-11-03 20:3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张诚

“钢轨由于热胀冷缩的特性,到了炎热的夏天容易朝上拱起,而到了冬季则容易断裂。所以我们要赶在冬季来临前,将两段钢轨接头构造缝隙大于18mm的进行调整。”玉林工务段线路技术科科长庞建平在段交班会上如是说。

10月28日下午3时,玉林工务段为加强防断重点时期钢轨防断工作,组织科室干部召开了“大轨缝调查与整治会议”,部署全段冬季防断具体工作,全面布控大轨缝整治“防寒战”。

该段要求各线路车间组织力量要在11月15前对各自管辖内正线、到发线及其它站线的线路爬行、轨缝不良地段进行一次全面逐一调查。发现有接头构造轨缝大于18mm的,进行分类登记记录,由车间做出整治措施和方案进行统筹安排整治,并于11月20日前整治完毕。对车间无法自行整治的,及时上报段线路技术科,由线路技术科协调统筹,编制计划安排整治。

29日上午8时,笔者早早地来到黎湛线玉林至仁东线路区间,在现场看到玉林线路车间技术员徐强和职工吴明津、尹兆民正在拿10米弦线和钢直尺,正在认真地测量钢轨热胀冷缩的变化量。据徐强介绍,接头构造轨缝大于18mm时,列车行驶时容易晃动、响声大、冲击力大,对线路质量破坏大,因此,必须调集线路机队和道岔机队及焊轨组人员,对这些超限处所进行全面调整钢轨大轨缝和捣固线路工作,才能保持线路轨道几何尺寸稳定,防止冬季天气寒冷造成轨缝继续增大、应力集中而拉断钢轨,确保列车舒适、平稳、安全地运行。

各线路车间、工区严格按照要求,纷纷对线路、股道的接头进行细致检测,对超限处所进行调整、打磨、焊换轨整治。据统计,截至到11月2日,围绕调整轨缝,全段共申请维修天窗点25个,调整钢轨接头轨缝26处,应力放散钢轨4公里,焊换接头伤轨22根、焊轨46头,焊换胶接绝缘轨3根。并用老K车卸碴6车,增强轨道钢轨抗断能力。(谭育俊  张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