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多举措为雾天行车提高“能见度”

2015-11-02 10:3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本报讯(通讯员李阳)“雾天作业,途中要加强瞭望,严格执行呼唤应答制度……”10月29日7时30分,集宁机务段集宁运用车间主任姜惠山在车间微信群内推出信息,提醒乘务员雾天行车注意事项。连日来,随着气温下降,大雾天气增多,给铁路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该段结合自身实际,切实采取多项措施,强化雾天行车安全,确保了铁路运输的畅通。

该段主要承担集二 、集张 、集呼、集包等线路的客货列车牵引任务。特别是集张 、集呼、线是山区铁路,经常遇上雾天,列车在线路上运行,简直就是一幅“人在云中游,车在雾中行”的图画,给安全行车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为此,该段制订了《雾天行车安全卡控措施》,利用班组学习会、交班会等形式组织全段2000余名“大车”学习,提高机车乘务员雾雪天行车的应急处理能力。在4个运用车间调度室的电子屏幕上,公布当天天气情况,并制定针对性的“三交三问”内容。要求机班出勤时根据天气、运行条件等情况开好小组会,做好班前预想。

该段结合机车小辅修和出入库检查,组织技术骨干对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电机电器、柴油机、电力机车车顶装置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针对电力机车雾天易发生“雾闪”的实际,该段组织地勤人员对所有出入库的电力机车受电弓进行逐台检查,对车顶瓷瓶、绝缘装置等关键部件进行擦拭保养,及时清除灰尘油污,确保性能良好。

为确保大雾天气的路外安全,该段将各区段道口位置制作成小卡片,发放到机车乘务员手中,要求熟练掌握担当区段道口位置及状态,在进出站、弯道、道口、隧道等关键区段,加强鸣笛、瞭望,防止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