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为冬运机车“杀菌除害”

2015-11-02 10:3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本报讯(通讯员李阳)冬运以来,集宁机务段升级机车检修管理,强化机车整修、整备、验收、监测等环节质量控制,为冬运机车“杀菌除害”,确保冬季运输安全畅通。

这个段成立机车设备安全质检组,全面检查机车设备隐患,对查出的机车故障、隐患及时整改、销号;强化机车风、电、油系统整备,安排技术人员对机车轮对、走行部、制动装置等关键设备制订日常检查保养方案,提高机车出库质量标准。

针对冬季直供电机车供电负载增大的实际,这个段加强库内机车直供电试验,开展直供电机车供电系统专项整治活动,重点解决解决机车供电电压不稳、一路供电等问题;加大轴温报警器库内整修力度,严格机车维修、保养及新装设备验收程序,确保轴温报警器开机率、良好率达到100%。同时,他们安排专人每日对机车轴温信息数据库进行整理、分析和汇总,提高机车重点防控水平。

此外,这个段还充分预想低温条件机车易发大部件断裂、大顶“放炮”等风险,有针对性地加强机车入库整备把关力度,督促五项专检人员按标作业,保证机车设备安全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