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抢救生命的“接力赛”

2015-10-30 08: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静导购台,李静导购台,请立即预定G614次列车到北京的车票3张!”

“婷婷爱心服务区,婷婷爱心服务区,请马上准备婴儿床和热水!”

“检票口,检票口,准备开启绿色通道,等候重点旅客进站!”

10月22日11时许,太原南站旅客服务岗位的对讲机内传来一阵阵紧急的通知声。

此时,一辆汽车正从长治方向急速驶往太原。车上,一名浑身烧伤的女婴生命危在旦夕,女婴家属要及时送孩子去北京治疗,车站人员正在进行一场抢救生命的“接力赛”。

12时30分,汽车驶入太原南站西广场,抬着担架的车站工作人员上前接过女婴,与陪同家属一起穿过绿色通道直奔车站候车厅。

12时45分,在候车大厅“婷婷爱心服务区”,工作人员蒲婷婷将女婴轻轻放到婴儿床上,随后为婴儿冲了奶粉、准备好温水和尿不湿等。

“你们出来时一定很匆忙吧,这些尿不湿和奶粉你们给孩子带在路上用。”蒲婷婷将准备好的东西交给婴儿的家属。

几乎在同一时间,“李静导购台”的带头人李静匆匆来到候车厅,将3张刚刚买到的车票交到女婴家属的手中:“这是离开车时间最近的一趟进京列车,请你们一定把车票保管好。”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们恐怕没这么顺利赶上这趟列车。”女婴家属感激地说。

13时25分,太原南站工作人员通过无障碍通道护送女婴进站上车。

13时41分,G614次列车驶出太原南站……

林小静项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