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品牌是这样炼成的

2015-10-30 08:0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

赵飞鹏张帆杜婉婷

5条高铁制架梁施工经验,1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2110榀箱梁制架,51座高铁桥梁贯通……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三公司在高铁制架梁专业化发展道路上留下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2010年4月,中铁二十局集团中标杭(州)长(沙)客专湖南段,集团决定将醴陵制梁场生产任务交由三公司完成。同年10月,醴陵制梁场拌和站和试验室双双通过部级验收,首榀重900吨、长32米箱梁成功预制,12月顺利通过局级认证和国家生产许可认证。旗开得胜的醴陵制梁场赢得了良好的信誉,为三公司承担更艰巨的施工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鉴于在杭长客专项目施工过程中的优异表现,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决定将中标的郑(州)徐(州)客专重点控制工程——民权特大桥695榀箱梁的预制和架设任务交由三公司完成。为尽快打开工作局面,2012年12月,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任霄第一时间进场,指导制梁场建设。项目部用两个半月时间完成了场地建设、搅拌站建设和验收,迅速形成大干态势。制梁场于2014年10月16日圆满完成695榀900吨箱梁预制任务,其推广使用的高铁900吨箱梁钢筋整体绑扎工艺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受到业主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2013年2月底,宝(鸡)兰(州)客专拉开了全面建设的序幕。三公司第22工程队接到命令:火速赶赴甘肃省通渭县,筹建通渭制梁常2月的通渭,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0多摄氏度,在这个滴水成冰的环境下,参建人员毫不退缩,迅速打开工作局面。2013年8月26日,通渭制梁场首榀预制箱梁浇筑成功。2013年11月14日,制梁场一次性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证审查。在组织生产过程中,面对气候恶劣、地质复杂、安全风险高等困难,制梁场结合实际研制出简便有效的蒸汽保温技术,攻克高铁900吨箱梁冬季预制难题。在全体员工的顽强拼搏下,2015年8月4日,通渭制梁场顺利完成344榀箱梁预制任务。

2013年初,西(安)成(都)客专项目上场,三公司担负起南郑制梁场的施工生产任务,主要承担南郑特大桥490榀箱梁的预制和架设任务。项目部进场后首先面对的就是选址建场和征地难题。制梁场一方面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和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征得村委会和农户的同意,参照当地补偿标准价格,与农户签好用地协议。另一方面,制梁场不断加强路地建设,尽量考虑农户和村委会的利益,在标段内率先打破征地困局,为制梁场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2013年8月30日,制梁场生产第一批31.5米箱梁,10月29日通过了局级投产鉴定,12月8日成功通过部级投产鉴定。2015年8月30日,随着最后一榀箱梁预制的完成,南郑梁场490榀制梁预制任务全部完成。

2015年9月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灌注,成(都)贵(阳)客专兴文制梁场首榀梁浇筑成功,标志着成贵项目部桥梁预制建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三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兴文制梁场认真总结自身具备的制梁场建设和生产经验,花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制梁场的各项基础设施就已初具规模。虽然已经掌握丰富的制梁场施工经验,制梁场仍高度重视员工培训工作,营造了“比、赶、学、超”的学习氛围,使参建人员进一步掌握快节奏、高难度的箱梁预制流程,为大批量生产箱梁奠定坚实基础!制梁场积极推行零缺陷管理模式,研究出一整套切实可行的工程质量管理办法,消灭不合格工程、质量通并重大质量事故,确保产品质量100%的合格率。

优异的成绩见证着三公司的发展之路,这是三公司1600多名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为公司发展壮大的美好愿望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