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建筑段“整装待发”确保如期供暖

2015-10-29 10: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慕璇 李秉纯

供暖日期日益临近,为保证职工群众温暖过冬,郑州建筑段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入手,将服务职工群众作为根本出发点,扎实做供暖前期工作,截至10月28日,该段各项供暖准备已全部就绪,保证按时开栓供暖。

针对管内部分老旧小区供暖质量不高,职工群众反映意见较大的问题,该段利用停暖期有利时机,组织精干力量,深入400余户,发放各种宣传资料上千余份,争取职工群众有力支持,圆满完成了庆丰街4号院、南福华街西10、11号楼等住宅分户控制改造工作。对北福华街40余栋楼2200余户供暖立管进行了统一更换,有效解决了二次管网供暖不达标问题,保证了供暖质量。

为确保供暖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该段重点做好热源、管网、换热站等关键环节的检查维护,更换了建中街、铁道家园2个热交换站的水箱设备,对各小区供热管道上的漏点及保温材料及时进行了修补。在试压过程中,逐片区、逐站实施打压试运行,及时处理漏点、堵点,消除设备隐患,各类供暖设施检修率和良好率均达到100%。

以往职工群众交暖气费都是扎堆交费,排队耗时耗力。为进一步做好暖气费代收工作,该段根据用户分布,积极与银行、社区沟通协调,在各换热站、小区增设10余个收费点,中午不休息,延长收费时间,最大程度地方便职工群众交费,有效解决了职工群众排长队、交费难等问题,让职工群众“暖身又暖心”。

为有效处置供暖期间各类突发事件,该段还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3个应急抢修小队,细化各供暖片区抢修预案,在泵房提前备齐抢修工具,公布抢修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同时,以京沙、金桥家园等首次供暖小区为重点,模拟管道堵塞、漏水、压力突发变化等特情,提前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安全供暖。(王慕璇李秉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