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查二帮三通”巧治“机关病”

2015-10-28 07: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何卫东 通讯员张文饶

(通讯员何卫东通讯员张文饶)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永安车辆段深挖安全管理、干部履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一查二帮三通”的方式巧治“机关脖。截至10月20日,该段分析管理问题191个,整改问题157个,并对剩余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措施。

该段要求4名机关督导员每天对照岗位职责、干部工作手册,逐项检查领导干部在文电执行、现场检查记录、问题闭环销号等方面的情况。他们对标查摆问题,深度分析原因,配套制订整改方案,形成深度督察分析报告。

福州东运用车间近期连续出现安全滑坡、现场作业执行不到位的情况。该段发出红色预警帮扶督导通知书,副段长带领督导组驻扎车间,开展一个月的全方位督导帮扶活动。他们召开6场班组座谈会,与车间58名职工逐一谈心,对现场作业进行跟班写实;全方位检查车间管理情况,对安全质量分析会不规范、分析安全教育不到位、考核管理混乱等64个问题进行分析,使车间步入规范管理轨道。

在督导帮扶检查中,该段对干部作风不实、履职不到位等有“机关脖的车间责任人进行通报。目前,该段调整车间正职3人、车间副职4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