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重拳出击围歼弓网故障

2015-10-28 07:4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徐春明 通讯员刘振

(通讯员徐春明通讯员刘振)为防止恶劣天气条件下出现弓网事故,郑州铁路局结合秋季弓网特点,从加强业务教育、强化现场控制等方面入手,重拳出击围歼电力机车弓网故障。

郑州局机务系统成立弓网故障应急处置技术攻关小组,对近年来弓网故障典型案例进行收集整理、分析比对,查找、归纳故障原因与安全卡控措施,向职工传达并组织学习。他们重点为职工讲解受电弓异常降弓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增强机车乘务员防顶电、防断网、防闪络意识。

这个局抽调基层技术骨干专门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机车车顶瓷瓶、受电弓设备状态逐台检查,重点检查机务人员对大顶绝缘、导电杆、运动部件进行趟趟擦拭和绝缘喷涂处理的情况,消除设备隐患。他们加大库内专检人员的把关力度,严格落实受电弓技术标准,并对受电弓进风管、高压电流互感器等关键部件进行记名式整修,确保受电弓运用质量与机车出库运用质量。

与此同时,这个局强化易发弓网故障关键地点检查,要求机车乘务员在运行途中加强?望,密切注意受电弓和接触网状态,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降弓停车。他们要求机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弓网故障问题联系反馈工作机制,机车乘务员退勤前必须详细填写《弓网联控信息卡》,重点说明途中各类问题发生的时间、天气等情况,并向供电部门及时联系反馈,确保受电弓运用状态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