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电务段紧抓季节性安全关键牢筑冬防“安全屏障”

2015-10-27 23:2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清清  杨冬志

一场秋雨一场寒,连日的阴雨天气加快了陕南地区入冬的脚步,地处秦巴山区腹地的安康电务段提早做好防寒过冬工作准备,坚持一手抓设备整治,一手抓人员培训,全面确保人员、设备安全双稳,为即将到来的冬春运奠定安全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冬季作业安全意识及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该段积极强化防寒过冬安全教育,通过印发冬季作业安全手册,向职工宣讲防冻、防滑、防火灾事故等注意事项和应急措施。在全段开展一人不漏的防寒过冬培训考试,特别是“三新”人员安排脱产学习,确保考试人人过关,确保人人清楚冬季作业安全风险点。围绕冬季设备惯性故障分片分层开展防寒过冬应急演练,切实提高职工应急处置水平。

针对秋冬季早晚温差变化大给设备安全带来的隐患,该段组织专业人员,结合往年防寒整备工作经验,深入研讨,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开展换季设备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各级干部沉入一线,组织职工加强设备巡视,重点加大对道岔杆件、轨道电路引接线以及钢轨绝缘、轨距杆绝缘等易折断破损部位的巡视检查力度,建立健全设备隐患档案,制定一对一防断措施,全面提升设备防寒安全系数;同时,加大管内秋冬季防火检查,尤其加强对电缆径路上的杂物、杂草等火灾安全隐患的巡视整治力度,积极组织开展火灾模拟演练,强化职工灭火用具使用方法、故障应急处置及应对突发火险的技能,全方位为冬季防火安全夯实基础!

此外,该段还将冬季劳动作业安全列为近期安全大检查重点,成立专业检查组,采取添乘巡视、班前抽查、跟班作业等形式,狠抓现场劳动用品、安全防护、按标作业等措施的落实,建立完善劳动安全问题库,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及责任人,紧盯问题整改销号,全力确保冬季劳动安全有序可控。(刘清清  杨冬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