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兵下连”后

2015-10-26 14:3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伟

“呦,谭师傅,又带‘新兵’啦?”

“是啊,这不,今年还给我分一大学生,这可不敢马虎,呵呵!”

“你那技术杠杠的,没得说,好好教人家!”

“没你小子说得那么厉害,教是必须要好好教的,呵呵!”

这是在安康机务段乘务员接送汽车上,司机王浩与段技术标兵谭铁武的一段打趣儿。

原来,该段近期将刚刚集训结束的121名大学生分配至运用、检修、设备车间的各个一线重要岗位进行学习实践。针对新工新岗的安全意识不足、业务技术生疏、作业流程不清的诸多实际,该段合理安排各岗位工人技师、业务技术标兵、技术能手实行固定配班结对子陪带,并针对薄弱环节,“量体裁衣”科学制定考培计划,重在对新工一次作业流程、劳动安全细则、业务能力的实际运用、掌握提高上下足功课。同时,运用积分式评比奖惩的激励方式,分车间按月将新工的出勤率、违章件数、工作表现进行评比打分排名,对先进的新工及陪带师傅进行捆挂奖励。

此外,筛讯技规》、《行规》中不易理解、易被忽略的重点内容,以图片、动画形式进行模拟演示,制作成动画微电影在调度室轮回播放,并在各班组微信群里分享学习,以此促进新工早日成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