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提升“大车”驾驶能力

2015-10-23 08:0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李竺林

(通讯员李竺林)“在模拟操纵试验台给出每个步骤的指令号,前方的大屏幕画面就会显示模拟前方线路上列车的运行状况,身临其境,太逼真了。”近日,南宁铁路局柳州机务段职教科实训岗点里电力车间一名技师在进行HXD3C型电力机车仿真系统模拟驾驶,“大车”们一个个排队上台亲身体验。

该局引进HXD3C型电力机车仿真系统模拟操纵试验台,进一步提高机车乘务员操纵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这套仿真系统能模拟出HXD3C型电力机车的牵引与制动性能、各种逻辑控制与功能以及运行中的机车故障等场景,使驾驶者身临其境。该模拟系统设置了59项非正常行车和50项模拟故障处理,能满足机车乘务员仿真驾驶培训及考试的需要。

在日常培训中,HXD3C型电力机车仿真系统具有实物讲解、3D动画展示、实景模拟的特点,以较强的时效性和趣味性备受“大车”追捧。“我值乘遇到一次列车运行中电流电压表无显示的故障,对照之前模拟操纵的方法,很快便找到了故障。”“我要参加司机晋升考试了,在这里学习模拟操纵,可以学技练功、畅谈心得,还有老师一对一辅导学习,进步很快。”如今有了实训岗点,学习效果事半功倍,不少“大车”的业务水平突飞猛进。

据了解,该局要求机务段的“大车”每天进行日常模拟驾驶培训,课时不少于3个小时;根据线上运行情况,对“大车”适时进行季节性、针对性、典型性的模拟驾驶培训等。1个多月来,全局开展电力机车模拟操纵培训56场次,400多名“大车”参加了培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