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首张预约“订单”兑现记

2015-10-22 11:0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许毅

贵阳市民罗静的同学的爷爷金庆骝83岁、奶奶候齐德79岁。他们欲乘坐10月15日由贵阳北始发开往广州南站的D2827次列车。10月14日13时许,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罗静拨通了成都铁路局客户服务中心的电话028-12306,称因为特殊原因,同学家里没人护送,请求车站工作人员为乘车老人优先办理进站,同时,请列车工作人员能提供方便,替他们照料两位出门少、行动不太方便的老人。到站后,同学的父亲金波将在广州南站接车……

路局服务中心人员认真记录下罗静求助的电话内容,很快将工作单转给了贵阳客运段、贵阳站承办。

贵阳客运段路风科有专人负责处理路局客服中心下发的工作单。该科按照重要等级、事由、车次进行“二次分拣”,很快这张工作单被分发到动车一队党总支书记陈杰及次日将要值乘D2827次列车的列车长刘芳手中。陈杰和刘芳分别在《工作备忘录》最醒目的位置记录下:“10月15日,D2827次列车安排车队干部送车,并与车站做好交接,叮嘱车长做好服务细节……”“3号车厢1D、1F座,83岁老人,到广州南,联系人姓名、电话号码……”

10月15日9时50分,当车站值班员搀扶着两位老人迎面而来,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刘芳凭直觉判断这就是要接送的两位老人。刘芳与值班员办理完交接手续后,接过老人的行李,将老人安顿好。细心的刘芳分别给金波和罗静去了电话,告知两位老人已经接上车,请对方放心。在5小时41分的旅程中,刘芳班组的乘务员不仅为两位老人送水、端饭,搀扶上洗手间,还为其介绍车内的服务设施、沿途停靠车站、广州的天气情况等。

15时47分,列车到达广州南站,在确认金波的身份后,刘芳与其办理了交接手续,两位老人一再要求与刘芳合影留念,并表示感谢。送走所有旅客后,刘芳又分别向段路风科和车队回复了照顾两位老人的具体情况,这次预约“订单”服务才算圆满完成。

陈杰说:“贵广高铁开通近一年来,虽说这是车队自成立以来接到的第一张正式预约服务‘订单’,可实际工作中,车队已与沿途各车站合力输送重点旅客50多名了,为旅客寻找遗失物品也有30余件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