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模范职工小家的大家长

2015-10-22 07:5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梁主席就是我们这个小家的大家长,我们都尊敬他、爱戴他。”提起梁光强,柳州车辆段柳南六场运用车间职工都会竖起大拇指。在他的带领下,该车间支工会荣获南宁铁路局“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今年59岁的梁光强是柳南六场运用车间支工会主席,是出了名的热心肠。职工家里有事,他冲锋在前,第一时间伸出援手。2012年9月的一天晚上,他正准备吃晚饭,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得知职工谭立猝死家中。谭立离异多年,父母年事已高,女儿残疾,儿子年纪还校作为家里的顶梁柱,谭立的突然去世对家人打击很大。梁光强顾不上吃饭,立刻赶到谭立家,一边安抚他的家人,一边帮忙处理后事。

梁光强主动帮谭立擦洗身体,小心翼翼地帮他更换衣裤。收拾妥当后,梁光强打电话叫来殡仪馆工作人员,和闻讯赶来的职工一起将谭立送到殡仪馆,一直忙到次日凌晨。遗体告别仪式上,他拉着谭母的手说:“阿姨,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一定尽力帮忙。”

对待工作,梁光强兢兢业业。他多次组织开展职工代表查安全活动,发现劳动安全问题20多个,为车间的安全生产做出了贡献。在后勤保障方面,他抓好防暑降温、防寒保暖工作,把清凉、温暖及时送到职工心坎上。同时,他还加强伙食团管理,每天到食堂监督,严把饭菜质量关,确保职工吃得饱、吃得好。

滕宗红

编后职工家里有事,一个电话,他二话不说,第一时间赶到。职工关心的问题,他尽心竭力,认真解疑释惑。梁光强用心呵护职工,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切切实实地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有这样的好家长,职工小家更加和谐、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