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危难时刻铁路职工显身手,低调行事彰显出最美道德

2015-10-21 14: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帅

连日来,郑州铁路局一名铁路职工舍己救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据大河报记者报道,近期在位于东风路文化路交叉口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内,一年轻男子从该校人工湖救上一名五六岁孩童之后,只留下一句“我是铁路职工”,便急忙离开。记者经过多次打听,终于寻得救人者,他就是郑州北站职工李兴桥。

在笔者看来,舍己救人也许大家觉得距离自己很远,但是如果真的发生在自己的身边呢?救人者没有片刻迟疑,在危急关头没有首先考虑自身利益,这一本能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他们的道德境界,仅此一点想必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奋不顾身做到的。他们表现出来的正是一种敢于担当的魄力。在当下社会,部分人都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时,李兴桥的英勇事迹给我们做出了榜样,该出手时就要出手,我们力所能及的付出或许就可以给他人以生命的回报。这种见义勇为所产生的精神价值远大于物质价值,对每个人的心灵都是一次碰撞和洗礼。一句“我是铁路职工”的回答简单质朴却又光彩动人,书写出铁路职工精神的辉煌篇章,也传承了中华民族舍己救人的传统美德。

英勇救人的事迹每年都有,笔者认为事迹只是大家听得到看得见的,更深层次的内涵需要我们挖掘。重要的是我们要从中有所感悟,要对英雄有正确的认识,见义勇为不是说在嘴上的,但也不是非让我们舍己救人。我们要把这种敢于奉献担当的精神弘扬下去,并将此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遇到危险和困难敢于迎难而上。

只要人人都有一颗爱心,人人都为彼此付出,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