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鲁木齐铁路局启动今冬供暖

2015-10-20 07:4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王传生赵娟 刘慧

(通讯员王传生赵娟刘慧)10月14日18时,在乌鲁木齐铁路局哈密房产公寓段管辖的哈密道北4号锅炉房,伴着鞭炮声和职工的欢笑声,锅炉开始供暖。这标志着该局今冬供暖工作启动。

目前,乌鲁木齐局承担兰新线柳园地区和安北至阿拉山口及乌将线、精伊霍线、奎北线等沿线站区和南疆自珍珠泉至和田生产生活设施供暖工作,其管辖的各类燃气、燃煤锅炉房近400台锅炉全部投入到供暖工作中。

全局各房产公寓段以培训的实用性、服务性、创新性为原则,加强新技术、新知识、新设备和新理念的多种职业技能培训,大幅提高职工的专业素质,有效提升供暖服务水平。他们有针对性地组织了以运行岗位技能、运行网调试、诉求接待、安全安保等为内容的20余次培训,确保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为经济运行及优质供暖提供保障。

为确保锅炉正常运转,供暖前,全局各房产公寓段组织专人对锅炉设备进行单台件冷机调试,并对锅炉炉排、调速器、鼓引风机、热网检查井等关键部位进行调试检查。

各段自注水期开始,便成立了以司炉工、化验工、检修工、电工、值班员等组成的供暖组。他们在为期4个月的供暖期内24小时待命,随时解决可能出现的跑、漏、滴水等问题,保质保量完成供暖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