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提升动车组应急处置能力

2015-10-20 07:4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徐春明 通讯员李芮

(通讯员徐春明通讯员李芮)连日来,郑州铁路局以排除动车组运行中突发故障为重点,采取完善管理制度、规范作业标准、提升应急能力等措施,确保动车组安全运行。

郑州局结合以往动车组典型故障案例,组织技术人员对动车组故障应急处置办法进行梳理分析,查找管理制度中项目缺漏、内容交叉、规定模糊等问题。这个局还通过实地调研、现场检查等方法,修订下发《高速铁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动车组故障应急处置办法》等5项制度,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管理体系的完善性、适用性。

这个局以动车所为单位,严格落实随车机械师一次乘务作业标准,加强对始发站、折返站以及途中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盯控检查。他们突出车顶设备等部位的巡视,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必要时申请停车检查,遇无法及时处理的故障立即申请启动热备动车组。

此外,这个局利用交班会、班前学习、出乘学习等时机,采取队长讲解、集中学习、出乘提示等形式,重点学习恶劣天气限速、途中下车作业、信息反馈流程等内容,不断提高随车机械师业务水平。

他们定期与车站、客运、机务等单位联合开展动车组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模拟处置受电弓挂异物、机车救援、空调失效、运行途中停放制动异常等故障,提升系统间协调配合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