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萍乡工务段“人才兴段”获佳绩

2015-10-20 07:4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王荣翔 通讯员文健生

(通讯员王荣翔通讯员文健生)日前,从第11届南昌铁路职业技能竞赛线路工决赛中传来捷报,萍乡工务段参赛队伍一举囊括团体、个人双项冠军。这个成立不到两年的新段,在各类比武竞赛中频频摘金夺银,让人刮目相看。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该段实行的“人才兴段”战略。

萍乡工务段自2013年12月组建以来,坚持把提升全员素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他们一方面完善各项制度,相继出台培训考核、师资管理等办法和细则,为职工铺就成才之路;另一方面驾好“学、考、赛”的“三驾马车”,让职工快速步入成才大道。

劲吹学习风。该段抓好常态学习,建立班组每日一课、车间每周一讲、全段每季度一学的“三位一体”教育体系。他们打破传统教育模式,开行“网络学习直通车”;改变过去“我讲你听”的授课形式,建立“大家都来说”的新媒体教育互动平台,形成了全员学习的良好风气。

抓好领头雁。该段要求干部带头考,每月组织50周岁以下的管理人员参加一次考试,对成绩拔尖者奖励,成绩靠后者通报批评。目前,全段有24名管理干部受到奖励,有13名管理干部、4名工班长被通报批评。此外,该段针对不同工种、不同岗位的职工设计月考、季考、抽考、统考等多种考试方案,让考试也成为工作的一部分。

实战出尖兵。该段坚持以赛促学、以赛练兵,开展党员学技练功、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并实行“请进来、走出去”的比赛模式,要么邀请外段业务尖子来段比武,要么选派职工到外段切磋学习。今年以来,该段先后举办线路、桥梁、道口、探伤、焊联等工种技术比武42场次,练兵3000人次,刘敏华、陈鹏飞、符鑫、孙传芳等一大批技术明星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如今,学技练功已在萍乡工务段蔚然成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