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美列车环境,伴您一路行

2015-10-19 11:3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值乘的Z69/70次列车上,每趟乘务工作都会迎来五湖四海的大量旅客,他们虽然只是在列车上短暂的停留,但是都会对整洁、舒适、温馨的列车环境留下深刻的印象。

北京车队不仅是老牌的红旗列车,还是西北客运工作的领头羊,她继承了老一代客运人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精神,在不断升级的车体配置中,营造出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

北京车队担当的列车共有19节车厢,分别由35名工作人员负责,她(他)们乘务中不仅要做好旅客旅途中的服务工作,还要做好卫生清理保持工作,做到“随脏,随扫”。白天,旅客活动频繁,乘务员们忙完旅客的安全宣传、乘降组织及重点照顾等工作后,还要抽出时间对车厢进行全面的清扫,并且对车内所有死角、压条、车窗玻璃、镜面,顶棚等部位进行清理,做到“物见本色”。客流量较大时,往往是刚刚清扫完,就很快被弄脏了,因此,劳动量会反复叠加,走在在车厢中经常会听到旅客对乘务员说:“歇会儿吧,你们上班就一直没闲着……”有时白天为了不影响不干扰旅客的旅行生活,乘务员们会在夜间,对车内的重点部位进行深度保洁。她(他)们先用洗涤剂浸泡清扫的部位,然后用死角勾把每个部位的缝隙清理一遍,之后用死角铲、板刷清理顽固污渍,最后用干净抹布进行全方位的擦抹,每一个垃圾桶内胆,每一个不锈钢暖瓶的清洁;卫生间的每一个角落都会用去污剂进行洗刷。当这些工作完成后,车窗外往往已是黎明。当温暖的阳光洒入车厢,旅客们睁开惺忪的睡眼时,看到的一切又都是焕然一新的。

在这样的乘车环境中,我想每一位旅客一定都会心情愉快、神清气爽,您说不是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