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绿皮车”上的兄弟姐妹情

2015-10-17 07:5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欢立敏

北京西往返大涧的6437/6438次列车于2014年3月由北京车务段乘务车间接管,列车员是来自河北保定、高碑店、定州的集经转岗人员,平均年龄在45岁以上。岗位重新调整后,他们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从参加业务培训考试到跟车实习作业,经历了重重困难和挑战,最终成为合格的列车员。

为了改变人们对“绿皮车”卫生差、服务差的印象,他们从服装礼仪、卫生保洁以及旅客服务等方面入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为旅客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他们身穿铁路制服,始终秉承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热情服务每一名旅客,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为使车厢内有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他们全力做好卫生保洁工作。

为了确保值乘安全,他们努力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尽最大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大家拧成一股绳,相互监督、相互激励,做到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他们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和高标准的优质服务,得到了旅客的赞扬和肯定。

出于值乘工作的需要,一年多来,这些来自不同地方的列车员如同兄弟姐妹一样朝夕相处、相互关爱,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共同奋进,在生活中互敬互爱、互谅互让。

列车员郭会敏是来自河北定州的一名集经转岗人员,由于家中经济负担较重,她非常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岗位。不久前,她要退休了,不得不离开这个承载着自己汗水的“绿皮车”,但她割舍不了这份兄弟姐妹情。当得知自己还有几个班就要办理退休手续时,她哭了,周围的好姐妹也哭了,大家都割舍不了这份深厚的情谊。

回首工作一年多来的点点滴滴,当初刚刚值乘这趟列车时,工作条件艰苦,车厢环境卫生差,设备设施陈旧,还没有空调,在炎热的天气里,车厢最高温度达50摄氏度左右。由于车内没有餐车,列车员要自备两天的饭菜,经常还没来得及吃,饭就已经馊了。为解决列车员吃饭难的问题,乘务车间为每一名列车员购置了冰包,方便冷藏食物。其他设备设施也在北京车务段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逐步更新和改善。

列车长陈建涛是个20多岁的小伙子,当他看到班组职工不舍郭会敏退休而泪眼朦胧时,也忍不住掉下了眼泪。他对大家说:“郭会敏马上要退休了,我也很舍不得她。虽然我在工作中有时会批评你们,但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感谢你们这些大哥大姐始终对我的支持。”

他们一致决定要给郭会敏过一个热热闹闹的生日。看到大家精心为自己准备的生日蛋糕,郭会敏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几度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听着簇拥在自己身边的兄弟姐妹为自己唱生日歌,郭会敏感觉自己很幸福。她说:“这是我有生以来最有纪念意义的一个生日,非常感谢大家,我会永远想念大家,永远牢记这份结缘在‘绿皮车’上的兄弟姐妹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