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手拉小手 地铁科普行”——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项目关爱学生科普爱心活动

2015-10-16 10:4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凤祥

本报广州 讯(通讯员 于凤祥)2015年10月15日,天气晴朗,秋高气爽。广州市南沙小学1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应邀来到了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项目部承建的广州市轨道交通四号线南延段塘坑地铁站实地观看地铁施工,打造小学生第二课堂。工地上国旗飘扬、标语醒目、平安有序、整洁干净,忙碌的航吊,庞大的盾构机,一次成洞的隧道,汗水湿透衣背的工人,火热的施工场面,让这些第一次来到地铁工地的同学们激动不已。工地负责人项目部总工程师黄少东同志介绍了工程概况,讲解了盾构机工作原理,解答了疑问。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不仅汲取了地铁知识,而且激发了爱国敬业的热情,纷纷表示,长大了要当一名地铁建设者,为国家多修地铁,为圆南沙地铁梦多做贡献。 

该项目部十分重视教育工作,2013年进场施工时就与南沙小学签订了“阳光地铁,企校共建”协议书,聘请项目书记为校外辅导员,建立了德育基地(地铁科普园),打造小学生第二课堂。项目部为学校捐赠了600余册图书,为学生担当义务交通协管员,为学校维修足球场,还投资10余万元制作了《地铁是怎样建成的》动画片,为1000多名师生及家长播放。此外,六一儿童节、教师节、运动会、体育节等活动,项目部都进行了赞助,进一步密切了企校关系,受到了地方政府的好评,项目部被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建设事业总部评为2014年度“阳光地铁,和谐共建”先进集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