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党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扩大)学习会强调 严以用权 真抓实干 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

2015-10-15 09: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奇

本报讯 (记者 周奇)10月12日,局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扩大)学习会。局党委书记王晓州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宋修德及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重点学习了中央《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讨论了如何在领导人员中开展好“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专项学习教育,交流了学习昆明局先进经验的体会,学习内容充分体现了严和实的鲜明导向,对路局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特别是对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上,王晓州指出,要以严和实的作风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路局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原则,坚决落实党建工作的要求。

王晓州要求,要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专项学习教育。一是要认真学习。要认真学习局党委编印的“两本书”,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真学深悟,各部门要组织好本部门的学习研读,懂政策、明底线、知敬畏。二是要认真践行。要对照纪律、规矩、政策、原则进行反思,在全面梳理问题的基础上,抓住路局开展巡视整改、“小金库”专项治理等契机,彻底整改问题。三是要严肃问责。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顶风违规违纪的人员坚决严肃处理,决不以问题小而姑息,决不以违者众而放任,真正唤醒广大干部的纪律意识,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王晓州要求,要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路局重点工作。各系统、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昆明局先进经验,迅速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切实转化学习效果,提升各项工作的水平。

会上,宋修德指出,要持续加强路局党的建设。要持续加强思想建设,把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铁路总公司党组和局党委的决策上来,带头落实抓思想工作的标准,充分发挥领导职工、带领职工的表率作用;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好“两个系统”作用,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解决不作为、不敢为、不能为的问题;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领导干部队伍;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紧紧围绕路局安全、经营、建设、改革等任务目标,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推动西南铁路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宋修德要求,要坚持严守纪律规矩。“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是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放松。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谨慎用权、规范管理、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以自身过硬的作风,为铁路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宋修德强调,要强化落实管理规范。盛光祖总经理9月底在昆明、南宁局进行调研时,对两个局的现代物流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全局上下要结合昆明局先进经验认真思考,因地制宜抓好落实。要学习借鉴,把好的做法引进来;要坚定信心,把工作要求落下去;要从严治企,把应尽责任担起来。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树国就贯彻《成都铁路局党委关于在全局领导人员中开展“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专项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作了中心发言;副局长何明、李力及局货运处负责人就学习昆明局先进经验的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局纪委、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劳卫处、财务处负责人围绕“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主题作了专题宣讲发言。

成都铁路公安局局长,成昆铁路公司、贵阳建设指挥部、客站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局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