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方位保障完成运输收入

2015-10-14 09:0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彭德华

近日,笔者从赣州车务段了解到,赣州车务段2015年前三个季度运输收入完成10.04亿元,同比增长9.9%,增幅位列全局第三。赣州车务段2015年运输收入突破10亿元,较2014年运输收入突破10亿元整整提前了25天。

赣州车务段依托赣州、吉安两市向好的宏观经济局面,深入推进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加强客货营销,促进货运增量。该段在稳定饲料等大宗整车货物运输的基础上,极力开拓零散货运市场,同时,全力做好客运领域增运增收工作,形成整车、零散、客运全面开花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全段运输收入的逆势上扬。今年前三季度,赣州车务段整车发送2.58万车,同比增加0.16万车,增幅8.2%,收入6450万元。

抓住大宗物资运输是实现增收的基础!赣州车务段大客户瑞金市万年青水泥厂是一家大型水泥生产企业,每年固定通过铁路发送石灰石、水泥熟料等货物40余万吨,此外,该段还有河沙、饲料、板材等稳定大宗货源。在巩固这些传统货源不流失的基础上,赣州车务段积极挖掘潜在货源,以赣瑞龙铁路铺架为契机,积极做好路料、桥梁、轨枕的承运工作。

开拓零散快运市场是实现增收的利器。为拓展零散货运市场,赣州车务段成立了6个营销小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保、带队深入重点企业,宣传铁路零散货运新措施,争取货源快速增加。通过努力,全段一季度零散货运月均发送3000吨,二季度月均发送7000吨,三季度零散货物发送进入 “万吨俱乐部”行列。其中,针对南康家具的营销成效尤其显著。段营销小组对南康家具市场进行走访、调研,并设计适合南康家具运输的物流方案,铁路零散快运运输模式逐渐被家具老板认可。家具发送从上半年的日均11.5车,飙升到了三季度的日均16.6车。

巩固旅客运输市场是实现增收的关键。赣州车务段是全局有名的客运大段。该段在没有高铁、动车、始发直达特快列车的情况下,依托普速铁路运输,实现了客运收入的梯级增长。该段利用开通客运业务不久的赣韶、吉衡线的分流优势,积极向上级建议开行途经上述两线的旅客列车;以春运、暑运、小长假运输为契机,对南昌、广州、上海、北京等热门地区加开列车或加密列车班次;对管内由本段值乘的慢车按计划进行停运、更改到站等,最大限度地提高列车利用率,节约成本支出,取得了较好的创收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