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绿色蔬菜职工现吃现摘

2015-10-13 07:5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王冰

(通讯员王冰) “我就喜欢吃咱们菜园子种的辣椒和大葱,特别有菜味。”近日,长春供电段太平川车间职工于贺民说。

“咱们的菜都是绿色食品,当然好吃,市场上是买不到的。”食堂一起吃饭的工友搭话道。

吃完了午饭,一些职工利用午休时间来到果园摘果子,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长春供电段太平川车间 “三线”建设初见成效,小菜园、小果园既改善了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又成为车间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秋天,红彤彤的苹果压满枝头甚是好看,葡萄架上挂满了紫色葡萄,柿子树上颜色不一的柿子 “遥相辉映”。职工站在果园里,瓜果香气扑鼻。

每年小果园产出的水果多达3000公斤,小菜园里种满了茄子、辣椒、大葱、黄瓜、豆角等蔬菜,职工吃饭都是现吃现摘。有的职工说吃惯了车间菜园的菜,市场上的蔬菜倒不喜欢吃了。

今年春天,该段组织职工对小菜园、小果园进一步规划和完善。他们先后拉土220立方米,平整土地1900平方米,延长铺设小果园、小菜园甬道300米;围砌果树坑187个,安装4个花池围栏216米,硬化地面78平方米,补种果树36棵,新种辣椒120棵、西红柿200棵、豆角96棵以及土豆、大葱等蔬菜若干。整个施工是职工义务献工献时完成的。为了赶进度,职工还经常加班加点。全车间职工共义务献工320人次,累计义务献时720个小时,节约施工费用5万多元。

今年秋天,补种的柿子树已经结出了柿子,而且味道特别香。苹果又脆又香,咬一口甜到心里。黄瓜、豆角、辣椒早已 “下架”了,不久前种下的大白菜正茁壮成长。工作了一天的职工看着小果园、小菜园,心里满是喜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