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补强业务“短板”

2015-10-09 09:4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襄阳机务段党委坚持练兵先练党员、比武先比党员、考试先考党员的原则,对党员业务技能状况进行调查摸底。针对各自从业岗位、技能等级、业务素质等实际,他们本着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订有针对性的补强培训计划,想方设法提升党员的业务技能。

通过牢固树立 “现场即是课堂”的实作培训理念,他们不断加大党员业务技术的培训力度。为提高党员的实作技能,他们通过 “点对点、面对面、人对人”和每日一题学标、现场模拟演练、假设故障排除、练兵比武等形式,把理论内容融入实作培训中,使党员迅速掌握技术要领。

为了发挥党员业务技能方面的示范作用,该段各车间党总支开办了 “党员技术业务讲坛”,组织业务素质好、技术水平高的党员轮流到一线班组、驻外指导点现场授课,传授绝活。对于个别技能有 “短板”的职工,他们还充分发挥党员业务骨干 “传、帮、带”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全段营造 “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马仁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