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设备出故障“博士”来救场

2015-10-09 09:4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了不起啊, ‘陈博士’,这么复杂的配件你都能制造出来,真不简单!”近日,杭州北车辆段杭州设备车间内机器轰鸣,车间主任许富龙拍着技师陈建明的肩膀赞不绝口。

许富龙所说的复杂配件是吸盘固定杆,它是标志牌打号机的一个配件,因为材质较软,作业过程中经常扭曲变形或断裂,会影响生产进度。

车工技师陈建明业务能力强、善钻研,是同事们公认的技术大拿,人称 “陈博士”。为节省成本支出,他利用业余时间认真琢磨吸盘固定杆的构造原理和受力方式,画草图,找原料,用车床割、钻、削、铆……一整套工序下来,成功制造出全新的吸盘固定杆。

日前,陈建明自行研制的吸盘固定杆已正式投入使用,装机试验效果良好。因为使用了不锈钢材料,该配件比原来更加牢固。 王银行 皇甫伟红

编后 高手在民间,陈建明就是来自一线的技术大拿。有了节省成本的意识,具备较强的业务能力和喜欢琢磨的钻研劲儿,再复杂的配件也难不倒 “陈博士”。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配件,但它凝聚了铁路职工科技创新的智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