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您假日出行畅通铁路倾情服务到底

2015-10-08 14:4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晗

国庆假期,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6号是国庆假期第6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今起,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目前来看,短途火车票仍有剩余,长途和高铁票紧俏。6日至7日将迎来返程高峰。(凤凰财经新闻)

每逢佳节谁最忙,此最当属铁路人,国庆假期是人们期待已久的小长假,人们都会选择在此假期出去访亲游玩,告别了工作的紧张忙碌,用饱满的热情迎来金秋十月。为此佳节,铁路每个系统都早已做好准备,制定出了周全的计划。为了让广大旅客准时回家、安全到家;为了旅途顺畅,过一个温馨、畅通的节日,是铁路的终极目标。

铁路作为现在最便利的交通工具之一,是老百姓出行,回家探亲的首眩目前长假已接近尾声,到了返程高峰期,据了解,10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80.4万人次,同比增加70万人次,增长7.7%,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99.5万人次,同比增加1.7万人次,增长1.8%;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88.1万人次,同比增加14.5万人次,增长8.4%;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19.1万人次,同比增加5.2万人次,增长4.5%。从此数据看来铁路销售情况良好,选择铁路出行的人数在大大提高,可见铁路便民服务已深入人心。

为了满足长假期间陡然增加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也积极应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数据表示各个铁路局都有加开列车,极大的满足旅客需求,打破以往“一票难求”的局面,而且假期前夕,铁路适时的出台了“变更到站”、“退票改签”等新政,遏制了票贩子囤票及部分旅客恶意囤票的现象,最大限度的让广大旅客都能乘坐旅客出行,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

秋高气爽,旅行无疑是极好的,可以充分的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假期进入尾声,马上就要投入紧张的工作之中,为了大家可以愉快返程,铁路各部门一直在孜孜不倦的努力着,铁路部门细致入微的服务态度、全面多样的出行方式、便民惠民的新政推出,让旅客放心、开心、畅通出行不再是问题,铁路会为您服务到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