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研发空气制动机模拟教学试验台

2015-10-08 09:1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肖培清通讯员马睿 韩乐仪

(记者肖培清通讯员马睿 韩乐仪) “有了空气制动机模拟教学试验台,我对轨道车制动机的工作原理更加了解了。”近日,在洛阳供电段动力设备车间,刚下试验台的青工张钦艺说。

接触网轨道车担负着接触网检修作业的任务,而空气制动机是控制轨道车运行的重要设备。目前,洛阳供电段有接触网轨道车83台,分布在郑西高铁和陇海、焦柳、宁西等线路上的32个站点。

近年来,这个段轨道车制动机设备更新换代,装备了JZ-7型空气制动机。该型号的制动机相比老型号制动机具有操作简单、性能稳定等特点,但该制动机管路结构复杂、技术参数精密且无试验台助学,给司乘人员学习掌握制动机工作原理带来了不便。针对这一情况,这个段本着 “把隐患全部消除,把安全留给现潮的理念,抽调技术骨干成立QC课题攻关小组,耗时7个多月,研发了适合职工学习的JZ-7型空气制动机模拟教学试验台。

为增强空气制动机模拟教学试验台的视觉效果,该段技术人员还在试验台主管路上安装了感应器和光带。该段JZ-7型空气制动机模拟教学试验台投入使用3个月以来,已培训司乘人员587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