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废品”建起练功场

2015-10-06 08:5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西宁供电段巡检工区材料管理员 侯新军

自工区人员岗位调整,我负责工区料库后,就有了一个爱好:收“废品”。

我收的“废品”可不是塑料瓶、易拉罐之类的东西,而是平时检修作业时换下来的废旧线材、金具和瓷瓶等。慢慢地,工区院内的墙角成了我的“废品存放点”,破瓷瓶、旧线材等废料分类摆放得整整齐齐。工友们戏称我是“废品大王”,而我有我的小九九。

为便于日常学习和提高职工技能素质,段上准备建几个练功常当段领导到工区调研时,我建议利用这些废料建练功场或充当练功用具。段长很快采纳了我的建议,并发动全段各工区收集整理废旧材料。

一时间,这些“废品”都变成了宝贝。段领导又来工区调研时,高兴地跟我说:“咱们段先后建设了9个接触网练功场,由于充分利用了这些‘废品’,总成本比正常预算节约了近45万元,你的‘废品’功不可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