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笑天使最美客服

2015-10-02 09:2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青林

9月29日,我从绍兴北乘坐G52次列车抵达济南西站,后在济南西站B2检票口换乘G199次列车,因与同行同事聊天,忘记放在B2检票口座椅上的背包,待我到达济南站时,突然发现背包落下,里面有本人的衣服,还有打算十一佳节送给家人的两部手机,背包丢了,顿感着急。 本打算开开心心回家过“十一”佳节,享受假期的快乐时光,不曾想背包丢失。情急之下,询问济南站客服中心客服人员,索取济南西站客服中心电话。向当班客服王悦、梅丛说明情况后,两人不断的安抚我,让我耐心等待,并立刻去寻找。甜美的声音暂时缓解了心中焦虑。

半小时后,大约晚上八点左右,我再次打电话询问情况,客服人员用甜美的笑声开心的告诉我背包已找到,已帮我存放好,并考虑到我旅途劳累,提示我可暂且休息,明日再领取背包也无妨。

9月30日早晨,我早早起床来到济南西站,面对着两位可爱的微笑天使,混合着清晨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情倍感舒畅。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王悦拿出了我的背包,并提醒我检查下物品有没有缺少,我一直说谢谢,王悦、梅丛却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并亲切的提示我以后出行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物虽轻,情难得。 本想赠送一面锦旗聊表谢意,无奈时间紧迫,没能来得及,实属惭愧。

有人认为她们的工作如此,这是她们的责任所至,没什么值得感谢。话虽如此,但是“责任”二字重于泰山,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的将责任尽到底,她们完完全全可以私自留下物品,事后告诉我没有找到,我也无从对证,重要的便是她们没有这么做,面对财物没有私心,尽心尽责,满含微笑把我的背包交与我。

我们每个人的一小步,推动的却是我们社会的一大步。点滴小事,体现人的人生价值。山东是齐鲁文化的发源地,“勿以善小而不为”熏陶着整个齐鲁大地。面对财物没有私心体现了铁路人的淳朴、善良的精神品质,也体现出铁路人急旅客之所急、热心帮助旅客的服务诚意。一个个“拾金不昧”的铁路人也向广大乘客展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一道亮丽的人情风景线,向社会传递文明新风,促使更多的人们来继承、发扬“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

大德无言,大善无痕,大爱无疆,大美无暇。“拾金不昧”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铁路人用一例例拾金不昧的做法展示了铁路人的素质,打翻外界对铁路人的偏见,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不仅仅为旅客送去了更多的微笑,也为旅客送去了更多真诚服务。我们更应该用责任、用道德、用良知温暖着社会,用真诚打动社会,用感恩回报世界。人民强,则国强!人民美,则国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