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薛义段工程改造项目部举办开工前安全培训班

2015-09-30 11:0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玲

9月18日~9月26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对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目前已开工的通信、信号、房建专业作业队共63人分专业进行了为期三日共24学时的岗前安全培训班,为锦阜高铁路薛义段改造工程施工安全及各专业陆续开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结合锦阜高铁路薛义段改造工程施工特点的具体情况,针对项目部、各专业作业队的具体作业特点,项目安质部门精心编制培训讲义。由于大家基本上都是第一次来沈阳铁路局进行施工,对当地的一些安全要求不是特别熟悉,因而着重组织大家学习了沈局下发的系列铁路施工安全规定及红线方面的知识,选择的教材主要包括以下三大类: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路局、建指安全管理规定、新《安全生产法》、《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红线管理暂行细则》、项目部《安全质量奖惩细则》、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全员教育培训课件之《常见伤害型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动画》及《安全急救知识动画》等。

最后还组织进行了分专业、分工种安全交底。通过对规章制度、风险教育、典型案例,应急预案、急救常识的系统学习,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部全体人员防范事故的基本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能力;了解路局建指安全生产要求及红线标准,避免日常工作中闯线事件发生。项目部安质人员特别对既有线施工中易发生的一些事故与案例进行了仔细的分析与讲解。培训结束后对项目全体人员进行了分类考试,考试合格后统一发放了培训合格证(上岗证)持证上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