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货运汇兑新模式助力路企双赢

2015-09-30 08:4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同车务段积极适应货改需求,改变传统的运输收入结算方式,推行银行承兑汇票结算业务,减轻企业运费结算压力,助力路企实现双赢。

该段制订银行承兑汇票结算实施方案,明确办理流程、汇票书写、审核要求、传递方式和应急处置等安全风险卡控措施,向管内煤炭、焦炭、钢铁等大宗协议运量客户提供一定额度的银行承兑汇票。这种结算模式既可以减轻客户的运费结算压力,又为拓展营销市场提供了便利条件。

为确保汇兑结算标准规范,该段邀请大同煤矿集团财务公司对管内运输收入专职、货运主管等人员就银行承兑汇票操作系统、真伪查验、丢失处理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并将银行承兑汇票的防伪工艺和流程制作成图解卡,方便货运人员学习掌握。

9月份以来,该段牵头召开两次路企协作座谈会,根据上级分劈的银行承兑汇票使用额度对管内大宗稳定客户进行测算,与3家企业正式签订《银行承兑汇票结算铁路运费协议书》,为煤炭企业加快资金流动和铁路拓展市尝实现运输增量提供了便利条件。

刘恒战 王常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