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夹板破解大难题

2015-09-29 21:5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黎师傅,你搞的小发明,使轮对除锈钢丝轮的拆卸和安装方便多了,既省时又省力,太好了。”近日,南宁南车辆段湛江检修车间探伤组工长李勇对轮对冲洗工黎福才称赞道。

今年4月初,南宁南车辆段湛江检修车间安装了一台货车轮对除锈机。这台机器每使用一个星期,就需更换8个钢丝轮,一拆一装共有128颗直径6毫米的内角螺丝,每更换一次,需要耗时1小时,极为不便。

黎福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破解这一难题,他反复琢磨,研究出利用夹板式夹具替代内角螺丝的方法。他用5毫米厚的铁板制作成长宽各60毫米、内圆直径20毫米的夹板,加装在每个钢丝轮两侧,再装上原有的螺帽,拧紧即完成。

经过多次的试验,更换钢丝轮由过去1个小时压缩到只需15分钟,这样既省工又省时,不仅延长了钢丝轮的使用寿命,而且节约了材料成本开支。

陈日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