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众人齐心列车上救病患

2015-09-29 10:5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芳

“院车长您好!我是乘坐K705次列车旅客倪升阳的儿子,我父亲已在商南县医院康复出院,感谢列车工作人员救了我父亲,谢谢你们……”

“康复就好!不用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9月29日早9:00,合肥客运段安京车队西安二组列车长院涛收到了旅客倪升阳儿子的感谢短信。

“列车员快来啊,有人晕倒了!”9月17日7:30,安庆开往西安的K705次列车运行在西峡至商南区间,11号车厢段门口的一声呼救打破了清晨的寂静。当班车长院涛第一时间赶到现常只见一老大爷晕倒在地,满脸虚汗,浑身发抖。列车广播抓紧寻医,列车红十字救护员何军新一边问询同行旅客了解病情,一边开展紧急救护,得知旅客倪升阳61岁,有心脏病史,何军新赶紧让其吞服下速效救心丸,并喂服温开水,含服硝酸甘油。简单的处理后为更好的实施救护,院车长组织人员将生病旅客平抬至铺位上躺好。这时一名医生听到广播匆忙赶到现常经诊断该名旅客身体虚弱,心脏病较为严重。考虑生病旅客身体已不适宜继续旅行,列车长院涛赶忙与前方商南站取得联系,让其通知120救护车前往救助。

车到商南站,120救护车已在站台等候,列车工作人员和周围旅客齐心协力将生病旅客护送至救护车上,忙完这些,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陈明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