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拿下遗留难题,告别“伤不起”——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湖北地区职工成功参保工伤保险

2015-09-29 10:0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小菲

9月,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湖北地区职工成功参保武汉市工伤保险,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由于湖北地区职工的社会保险分属湖北省社保局和武汉铁路局两个系统管理,前者无工伤保险业务;后者启动该业务后,公司已从铁路局分离,参保申请故此被拒。而武汉市社保局规定:凡参保其下的工伤保险必须同医疗、生育两险一并纳入,不予“零售”。这些“门槛”,使该地区工伤保险一事被搁置了10年。今年,武汉分公司在上级指导下,坚持不懈的与社保局、代管单位沟通协商,完备资料手续,争取特事特办,历时半年,终于啃下这个“硬骨头”——在原有保险不变动的情况下,将该地区200余人登记加入武汉市工伤保险范围,至此公司湖北地区在职职工实现了“五险一金”全覆盖。

此项保险由公司按工资总额的1%缴纳保费,个人不进行征缴。参加工伤保险不仅能分散单位的工伤风险,更能保障工伤职工获得医疗救助和经济补偿、促进工伤预防和康复,为职工又添了一条保护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