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多举并施迎接双节

2015-09-28 16: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时洁

又是一个圆月日,又是一家团圆时。每逢中秋来临,我们的交通运输线就要异常繁忙,而今年似乎要更加严峻,从铁路部门获悉,由于今年中秋和国庆假期日期接近,2015年中秋、国庆假期铁路运输自9月25日起至10月7日,共计13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120万人次,同比增加1245万人次,增长11.4%。预计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发送旅客133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57万人次,增长13.4%。(9月26日人民铁道)

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中国人,在这样一个小长假面前不管是回家探亲还是出外旅游,都势必会让交通运输线的运量呈现井喷式上升,而在公路、航空、铁路运输等方式中铁路运输行业面对的压力会表现的最为突出。因为铁路的方便、快捷以及相对便宜的价格优势,使常年来人们出行首选铁路交通。特别是近几年高铁的快速发展,大量新线的建设运行,使乘坐火车出行的人数急剧增加,铁路年增长客流量几乎稳居在百分之十以上。所以中国铁路必须在稳步增长中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这是挑战也是机遇。

笔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双节人们出行的需要,铁路部门提前做好准备,积极采取各种措施,除了按照高峰运行图开行旅客列车外,还安排跨铁路局中长途直通临客19对,增加运能运力,力争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而铁总下属的各个铁路局也将根据管内实际客流情况,合理安排管内临时客车,同时采取动车组重联,加挂车厢等方法,让人们的出行不会因为铁路运力不足而留下遗憾。此外为了满足“两节”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多样化的需求,铁路增加了高铁动卧列车的开行数量以及旅游专列的开行,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的开行,私人定制式的服务,铁路部门努力做到多样化,多层次满足各类出行需求。

作为乘客,我们可以看到中国铁路建设正在稳步发展,服务质量也在逐步提高,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众,铁路部门可谓是下大力,挖空心思,搞建设,其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我相信在在压力面前,我们的铁路部门一定能打好“双节攻坚战”为全国旅客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